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持续改进提高“易派客”采购

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1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中国石化 国内油价

6月13日从巴陵石化物装部获悉,该部5个业务科室都开发了“易派客”网上采购品种,创建了“易派客”订单,仅5月份就生成“易派客”采购订单35单,采购金额达5000多万元。目前,该部仍大力拓展“易派客”物资品种,只要具备条件,全部进行“易派客”采购。

去年,中国石化“易派客”系统上线,巴陵石化不在上线单位之列,该公司物装部主动向总部申请试运行,当年共生成采购订单53单,采购金额90847元,在30家炼化企业居中。今年1月8日,巴陵石化ERP大集中正式上线,同时实现“易派客”全流程业务操作。

据介绍,“易派客”采购具有很多优点,但采购操作过程中仍遇到了具体问题。煤炭业务创建第一笔“易派客”订单时,框架协议在“易派客”无明细,供应商也没有进入“易派客”,物料编码也没有,煤炭每月价格有波动怎样具体执行无参照。对此,该部管理及业务人员多次通过电话、QQ、邮件等方式,与总部“易派客”支持人员、后台工作人员等沟通,与供应商联系,最终完善了巴陵石化作为执行企业的全部框架协议,实现了煤炭订单简单顺畅化。

巴陵石化今年还将“大力推进易派客采购”纳入持改项目,物装部认真贯彻落实总部《关于规范在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实施网上采购工作的通知》,组织业务员、过程控制员进行培训,编制操作手册,并对每月“易派客”采购情况进行通报考核。他们组织“头脑风暴”讨论,召开物料编码清理专题会议,对每个类别的物料编码一一摘选,挑选出巴陵石化可用的“易派客”编码9148条。通过多次讨论、数据测试及沟通,巴陵石化物装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