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全力防汛保生产

日期:2016-06-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6/30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采油二厂 防汛工作

入梅以来,淮河流域持续强降雨形成洪水。根据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调度指令,洪泽湖三河闸于6月24日11时敞泄淮河洪水,流量达6000立方米/秒,江苏油田采油二厂杨家坝等6个油田被淹,高集湖区陆上水位快速上涨至1.5米。一场抗洪保产攻坚战迅即打响。

由于淮河流域持续降水,洪泽湖来水量大增,水位逐步上升,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不得不提闸泄洪。

江苏油田采油二厂共有4采油管理区、近400油水井位于洪泽湖泄洪道上,日产原油400吨左右,日注水量2700立方米。流量达6000立方米/秒,

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这个采油厂沉着应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洪防汛指挥部,厂领导带领机关人员深入防汛抗洪一线,对防洪预案、物资储备、设备管理、生产运行等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各基层单位做到思想、队伍、物资、责任、措施“五落实”,特别是员工倒班点、高架平台等重点岗位,制定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散、撤离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各基层生产单位成立了抢险突击队,严格执行“三特”领导带班制度,对临水生产设施运行情况、涉水的物料管道腐蚀、穿孔及占压情况进行检查,加强被淹油水井的维护作业,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杜绝污染事故发生。

在洪水到来之前,这个油田局处两级组织就对防洪防汛设备、器材、物资进行了储备,及时补充水上收油机、收油网、吸油棉、消油剂等物资,对各个基层生产点配全应急救生圈、救生衣、急救药剂等,备对湖区抽油机、湖区高架采油平台进行了检查与保养,完成了湖区电力系统、通讯线路的春季检修,提前安排了洗井作业。

23日上午,金西采油管理区组织“青年突击队”来到高集湖区,赶在洪水到来之前,对油井精密仪器采取保护措施,对湖区抽油机底座、井口盘根、井架、绷绳以及40口井的中高频加热装置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固、保养和维修,确保洪水期间生产安全运行。

汛情还在发展,油田上下密切关注气象、水情和汛情信息,严格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和相关记录,确保汛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尽最大可能将洪水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