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低迷因沙特“拖后腿”,人民币崭露头角遭“脱欧"痛击

日期:2016-07-01    来源:龙讯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6
07/01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冻结协议 国际油价

油价低迷因沙特“拖后腿”,人民币崭露头角遭“脱欧"痛击

QQ截图20160701164226_副本

根本来说,欧佩克内部的差异之大,已经无法使之采取集体行动,为什么呢?因为油价下跌对欧佩克成员国的影响完全不同,而且各国对低油价的认知也是有云泥之别。

委内瑞拉

QQ截图20160701164239_副本

委内瑞拉远离中东地缘政治震荡的是非,石油资源得天独厚,即使没有成为迪拜,沙特阿拉伯这种富甲一方的,但是“养家糊口”是没有问题的。而现在油价暴跌让这个国家的财政已经难以持续,甚至一度到了连印钱的只都买不起的地步,通货膨胀非常严重。因此,委内瑞拉为了推动产油国的减产提价频频进行穿梭外交,这次四国协议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委内瑞拉不断奔波的成果。为了协议能够落实,这个拉美国家还要说服伊拉克、伊朗,当然,它的初衷比较单纯,只是为了增加收入。 沙特阿拉伯

QQ截图20160701164251_副本

而欧佩克的老大——沙特阿拉伯的心情就没有委内瑞拉单纯了,油价不仅仅关系到钱的多少,更是沙特在中东地区安全的关键因素。沙特在高油价的时代积累了比较多的外汇储备,可以熬过三五年的苦日子。

俄罗斯和伊朗

QQ截图20160701164304_副本

俄罗斯和伊朗两大产油国在地缘政治上是沙特的对手,尤其是伊朗,低油价于沙特来说,能够得到相对收益,自损八百,杀敌一千。俄罗斯在产能方面与沙特不相上下,在油价比较高的时候,沙特花费巨资建立了剩余产能,以此增加沙特在国际石油市场中的话语权。伊朗核协议已经生效,伊朗石油也将进入国际市场,但是伊朗的产能远远不能与沙特等国相比,因此,伊朗断不能接受四国达成的冻结协议。当各个产油国躺在高油价上把钱赚足的时候,伊朗却在制裁之下挣扎,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赚钱的机会了,结果油价暴跌,还要限产。沙特和委内瑞拉代表了产油国两个不同的立场,在经济收益和地缘安全之间,各国还有不小的权衡空间。

人民币的契机

QQ截图20160701164315_副本

不得不提的是,在全球石油价格持续的暴跌以及消费增速萎靡的前提下,中国是为数不多的亮点,特别是建立起世界第一石油进口国庞大基数的增长之上。这是一颗石油产国们为之兴奋而一定要争取的蜜糖。同时,对中国而言,低油价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石油美元的衰落,石油不仅是商品,更是金融媒介。伊朗石油部代理副部长马苏德·阿斯法哈尼表示,伊朗打算在进行石油贸易时弃用美元,用欧元、人民币或其他强势货币进行结算。在美国石油出口增加竞争及各国本币对美元贬值的冲击下,加之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世界石油自由交易的货币结算正增加人民币这一品种。石油美元的奶酪,在被欧元撬动之后,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呼啸而至。

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经济大趋势!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策略,操作手法和思路,本人专注于原油、天然气、白银等现货投资,有交流需要的朋友,欢迎添加V信号:hongyi028(长按可复制)追踪市场动态、直击全球热点、剖析突发事件、每日行情解读,敬请关注。

本人对投资的四大生存法则解析:

1.拿的利润越大就越危险你需要克制——贪婪

2.行情变幻莫测拿捏不定是你要学会——变通

3.一时失利不要抱怨这时你要学会——忍让

4.错过了大行情你要学会——放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