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产业面临严重人工短缺

日期:2016-07-13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7/13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页岩油产业 页岩油产量 石油产量

美国活跃钻井数已从5月低谷反弹,说明美国的石油公司可能又开始钻孔。页岩钻探是一个短周期勘探,仅需数周即可完成,一个新油井就上线了。

QQ截图20160713154913_副本

因为这样的原因,美国的页岩油产业被称为新的机动生产者(swing producer): 低价格可以引起快速减产,而高价格立即带来新供应。美国页岩油像过去OPEC那样扮演起了平衡市场的角色。

这一见解有些过分简单化,美国页岩油产量不会在短期立即作出反应,原因之一是产业的人力和设备已在过去两年中被搁置,它们无法一朝一夕之间立即回归。

油田服务公司已大幅削减了就业,或暂时或永久地闲置了钻井和设备。全球范围被预计有35万工人从石油产业下岗,美国目前的钻井数只是两年前的一个零头。

将所有的人和设备带回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任务。根据IHS数据估计美国页岩油产业中70%的水力裂压设备都已闲置。另外,需用来裂压页岩井的工人已有60%被辞退。这些工人并不是呆在家里等着回去干活的通知,很多都已转到了其他产业,不再回来。

“想想寻找熟练劳动力有多么困难以及它造成的拖延令人感到害怕”,基于德克萨斯州的完井公司Basic Energy Services首席执行官Roe Patterson告诉华尔街日报。他还称设备历经时间也有磨损,即便是摆在那不用。“打开你车子上的引擎盖,把它摆在那里一年,我敢保证车子的情况不会和原先一样”。

钻探商可以尝试以高薪吸引工人,事实上也可能被迫只能这么做。随着过去一年半超过70家为石油生产商提供服务的公司破产,能够满足产业需求的公司越来越少。更紧的服务供应会驱高价格。

这将对成本造成致命的打击。如果公司提薪招工,为钻井和服务支付更多,那么它们的成本将升高。过去两年中在“降本”和“增效”上作出的努力将付之东流。

另外,据一份Bloomberg报告,石油产业的人口结构也存在着问题,面临着老龄化和青黄不接的状况。石油价格在1980年代也曾出现过崩溃,当时也发生了相同的事情,公司大幅裁员,大批公司倒闭。由此造成的行业不景气和稀少的职位提供让1980年代中期至2000年这段时间找工作的年轻人很少进入石油行业。结果,那批一直坚守岗位的骨干员工目前已接近退休,让产业出现了用工荒。能够替代退休员工的熟练技能劳动力太少了。

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在今年一份报告中称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公司在未来二十年将需要每年雇3万名新员工以取代退休员工,这些当中有一半属于技术或半技术蓝领职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