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部门规模扩大5.1%

日期:2016-08-1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6
08/1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产量 石油经济

据外媒报道,沙特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近期,沙特石油部门生产规模同比扩大了5.1%;前几个季度,扩大率为4.5%。规模扩大的主要原因是石油产量高位运行:2016年全年平均在1000万桶/日以上。为了稳定石油价格,沙特政府将产量维持在1250万桶/日以下,因此石油经济的增长对沙特经济的贡献率较为有限。

一季度,阿拉伯轻质原油平均价格在30.6美元/桶。油价持续低迷导致沙特实际GDP增长率降至1.5%。同期,石油经济收入萎缩了0.7%(按固定价格测算),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对此,沙特政府推行“2020年国家转型计划”势在必行,非石油部门亟需在经济结构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