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今天的油价下行是明日产业复苏的铺垫

日期:2016-08-10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10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原油产量 国际原油市场

油价的新一轮下跌威胁要加深上游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投资水平的暴跌。而投资的下降可能在未来几年创造一个尖锐的价格跳涨。

随着油价崩溃让生产商亏损加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把他们的资本支出预算以及必需的动作压缩到最低。但投资的急剧削减意味着本该在5至10年内上线的大量供应将无法实现。

根据Wood Mackenzie的观点,该产业将在2020年之前缩减1万亿美元的支出。这些缩减为原油供应创造着一个“滴答响的定时炸弹”。该咨询公司预测,今年的市场供应比起油价崩溃前的预期将少500万桶/天。而在明年,产量将比不缩减支出的情况少600万桶/天。

这在为供应紧张和价格跳涨创造条件。原因很简单:需求每年继续在以120万桶/天的速度增加,但供应不在增加,由于支出缩减。这在今天不是个问题,因为产量仍然略微超过需求,并且还有着大量的库存。

但最早到2016年底,石油市场将陷入供应缺口。然而由于产业在资本支出方面已缩减得如此剧烈,全球供应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跟不上需求。最终的结果可能是一个戏剧化的价格增长。

这样的情景Wood Mackenzie之前曾描述过,该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预测过去两年中被砍掉的项目价值总计3800亿美元,这些项目原本可产生270亿桶原油和天然气。

目前为止,市场对这正在酝酿中的供应紧张还浑然不知。油价继续下跌,投资者几个月来都采取着最悲观的立场,抛售着多头头寸而大举买入看空头寸。

原油分析家及预测家也不认为价格会很快上涨。Bloomberg对20位分析家进行的调查显示2017年预期价格的中间值仅为57美金/桶。毫无疑问他们顾虑的是创纪录的库存水平 -- 即使原油产量自己跌入供应缺口,库存的消耗也得花上好几年。

“这个市场仍然显示着非常缓慢的再平衡进程,我们认为直到2017年二季度之前不会有可持续的供应缺口”,Deutsche Bank AG策略师Michael Hsueh说,“那些缺口对消耗全球库存来说是必要的,但那看起来直到2018年底才会完成”。

但是从过剩到缺口的转变可能比很多想象的要剧烈。随着WTI和布伦特原油降到40美金水平,原油再次进入熊市,产业可能比曾经更深地削减支出,让更多原油储备处于不被开发状态。

而在某种情况下,高库存和两年的生产过剩可能导致对未来的短视 -- 今天市场供应过剩不意味着数年之后还是这样。

Wood Mackenzie称美国页岩油是受到投资剧降伤害最多的,而页岩油产业将是首个反弹的,由于页岩钻探的短周期性质。价格的增长将引起页岩油的复苏,Wood Mackenzie预期页岩油产量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之前将能够在2015年的450万桶/天的高水位上翻番至850万桶/天。

但对于石油总裁们来说,解决恶化的收支平衡和飙升的债务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