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沧州炼化惠民举措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日期:2016-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08/24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惠民举措

“原先社区居民使用罐装液化气,这对我们这些上岁数的人来说真是不方便。自从公司在小区内统一安装天然气后,我们的日子别提多舒心啦!”说起沧州炼化实施的液化气改天然气这一惠民工程,社区居民唐培英赞不绝口。

自从沧州炼化申报创建4A级文明和谐社区以来,将改善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作为创建的主要内容,实施了系列惠民举措。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投资2950万元,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整修石化新村社区道路及场地14680平方米;新建停车位1016个;新建排水站3座;排水管线改造2821米;绿化种植面积4243平方米,整修花池110个;更换新浦电力电缆1701米,更换高层4部电梯,使得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同时,他们以居民诉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根据居民的提议,他们在石化社区设立专门的监控中心,安装84台摄像机,配备屏幕墙实行全程监控,实现了监控范围的基本全覆盖,有力地保证了小区的安全。

“现在社区的公共设施也非常给力,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很多居民对于公司实施的公用系统改造表示肯定。

过去,职工浴池因年久失修,管道锈蚀,墙面瓷砖及吊顶脱落,洗浴环境较差,加之线路老化,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公司筹措资金,对职工浴池进行了整修,新铺了地面瓷砖、更换了喷头、整改了线路,大大改善了洗浴环境。

他们还针对生活区垃圾倾倒渠道不畅的问题,积极与沧州市有关部门联系,协商并筹建垃圾中转站。建成投用后,解决了多年来一直困扰居民的垃圾倾倒问题。

而在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过程中,该公司逐步形成了社会化社区治理架构,与区政府共同组建了石化新村委员会,所建立的居民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设有民政、计生、社保、医保、党团、综治、协解、流动人口、共青妇联残商会等九个窗口,投用后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很好地诠释了“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宗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