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十大石油巨头提出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

日期:2016-11-07    来源:石油壹号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0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油气产量 中石油

油气产量占全球25%、能源供应占全球10%的十大石油巨头,北京时间5日(当地时间4日)在英国伦敦发布《OGCI共同宣言》,承诺未来10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规模化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创新科技及其商业化;并提出致力于探索可实现本世纪下半叶净零排放的诱人目标。

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伦敦召开的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企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书面致辞指出,落实巴黎气候协定需要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变革,OGCI为全球油气行业低碳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OGCI共同宣言》提出了油气行业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方向,包括:减少天然气生产储运过程的甲烷排放;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提高工业领域能效;减少交通运输业的碳排放强度。OGCI成员公司相信这些创新科技一旦实现商业化,在规模化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将具有巨大的潜力;OGCI 已明确和启动了从现在到2040年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将致力于探索可实现本世纪下半叶净零排放宏伟目标的技术和项目。

中国石油方面介绍,OGCI组织是2014年9月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宣布正式成立的国际油气行业重要的应对气候变化组织,成员包括中国石油、英国石油(BP)、沙特阿美、英荷壳牌等全球最大的10个石油公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