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年产1300万吨炼油厂明年将在云南投产

日期:2016-12-02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2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气管道 石油工程

11月14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举办的“加油体验”活动走进祖国西南大省——云南。在此次活动中,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成为亮点。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于2010年开工建设,管道总体为天然气、石油双线并行,缅甸境内天然气和石油管道分别长793公里和771公里,国内段天然气和石油管道分别长1727公里和1631公里,是继中亚油气管道、中俄原油管道、海上通道之后的第四大能源进口通道。它包括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可以使原油运输不经过马六甲海峡,从西南地区输送到中国。

2013年9月3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全线贯通,开始输气。2015年1月30日,中缅石油管道全线贯通,开始输油。据中石油西南管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0月28日,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德宏输油气分公司,共接收国外来气34.1448亿标方,日均1130.6万方。

 

  另据中石油消息,2017年,随中缅油气管道建成而在西南地区新建的1300万吨/年炼厂即将在云南投产。投产后,不仅可以缓解云南省的油气供应,所产成品油还可辐射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西南各省区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