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招投标 » 正文

华北井下哈国首次中标当地KBA石油公司固井施工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招标 石油技术

近日,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哈国固井队中标亚洲钻井公司大包的哈萨克斯坦KBA石油公司吴仪油田1口浅井,此次合作是双方今年首次合作。

“吴仪”在当地的解释是沼泽的意思,此区块,油层浅,油层都在200米以上,且分布不均匀,开采难度大,易漏,易垮塌,而且由于夏季地层疏松,只能冬季施工,种种困难给钻井和固井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KBA-5D井,表层固井井深38米,15米处有水层,钻至该处,地层出水严重,但是打钻过程中并没有发生漏失。该固井队针对此区块召开技术会议制定措施,采用正注反挤的工艺+初始稠度大触变性强的水泥浆体系。

KBA-5D表层固井施工顺利,正注反灌,水泥浆反至地面,施工过程连续没有发生漏失。该技术的成功应用为以后在此区块以及此类型固井的应用提供了技术参考,同时更为哈国固井队闯市场开了个好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