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减产 美国石油进军亚洲的机会来了?

日期:2016-12-13    来源:华尔街见闻(上海)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 石油减产 石油贸易

上月底OPEC八年来首次达减产协议,这对于美国石油出口当然是个好消息。美国石油进军亚洲的号角似乎可以吹响了。

去年12月,美国就已经撤销不允许美国石油出口的禁令。这一禁令曾持续了长达40年。此前,大部分石油流向欧洲,但现在工业巨头正在试图将这些石油出口扩展到亚洲。在那里,石油消费量正在不断增长。

根据CNBC报道,追踪全球石油市场动态的公司ClipperData商品研究总监Matt Smith称,自石油出口禁令被撤销,美国石油出口产业就开始有所变化,开始探索如何更好更经济地出口石油。

而在OPEC宣布减产协议达成后,时机变得成熟。

一个关键点是利差。所有的油价都大涨,但与其他的国际基准原油(如布伦特原油和迪拜原油等)相比,美国石油的涨幅要小一些,这也使得其对于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随着冬季需求高峰的到来,美国与其他地区的基准石油价格之间的利差已经扩大至自8月以来最大。Smith认为,OPEC减产协议的达成,加大了利差,进一步刺激了美国石油的出口。

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发展总监Carl Larry对路透社表示,以前对亚洲的出口不多,因为成本高,物流复杂,还有来自OPEC的障碍;但现在,他们开始考虑更多地出口。

另外,OPEC产量的削减还将导致,船舶供应超过需求,使得油轮运价将下降。再加上美国石油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这一切也令开通一条昂贵而复杂的航线把石油从美国运往亚洲变得有利可图。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巨头BP正雄心勃勃地开始一项为期四个月的试验性项目:绘制一条16,000海里航线将石油从美国的德克萨斯运到亚洲。这将是全球最长的海运航线之一、涉及到七艘油轮和许多驳船,也是相当复杂的一条航线。

分析称,这会涉及到约300万桶石油,价值约1.5亿美元,占到全球石油贸易的一小部分。

实际上,这个12月,石油交易商和生产商的运输船正排起船队,将更多的美国石油运往亚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