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广州石化华德公司码头燃料油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4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广州石化 进口原油

“报告调度,报告调度,18时12分,1号泊位码头输油臂已经接好!”“码头代表,码头代表,19时30分,卸油流程已经开通”……

12月4日,周日夜晚的广州石化华德公司码头依旧繁忙……

随着码头值班人员完成了卸油前最后一次安全检查,21时,华德公司码头1号泊位靠泊的第一艘燃料油船开始卸油,标志着燃料油项目顺利投产。

华德码头1号泊位于1997年建成投产,原设计为接卸5至15万吨级的油轮,承担广州石化全部进口原油的接卸任务。2007年,随着广州石化的改扩建,华德公司码头增建了30万吨级2号泊位。随着2号泊位全面投产,1号泊位的利用率逐渐下降。

为充分利用公司存量资产,提高企业土地、设备和码头等已有资源利用率,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和抗风险能力,华德公司一直积极拓展新的业务。2013年,华德公司、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燃料油保税业务,落实其燃料油业务战略布局。

2013年底,华德公司码头增建燃料油保税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伴随着23万立方米的燃料油保税库项目的兴建和投用,1号泊位也焕发了“第二春”。按照设计要求,华德公司将该泊位同步改造成可靠泊1至15万吨级燃料油码头。

经过历时近两年的大规模改造,华德公司码头1号泊位焕然一新。12月4日11时42分,满载十万吨保税燃料油的“太平洋海角”油轮缓缓靠泊该码头。由于此次装载的500号燃料油密度、黏度较大,装卸技术要求较高,华德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投油方案。按照方案,华德公司、保运单位、业务合作方等密切配合,确保了整个卸油过程的安全顺利。

“通过对客户收取装卸、仓储、靠泊等费用,不仅可以提升公司业绩,而且此类业务的拓展,华德公司也将从单一的原油仓储提升到多元化的油、料仓储经营。”华德公司总经理肖勇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