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玉林石油:偏远小站奏响提量好声音

日期:2016-1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玉林石油 轻油销量

广西玉林石油容县松山加油站地处偏远地带,距离县城还有40多公里,其主要客源为当地居民和过往车辆,是该公司最偏远的小站之一。为进一步加快发展,该站积极通过提量改造、强化品牌、主动出击等措施,内外结合补上提量短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到12月18日,该站年内轻油销量同比增长了32.97%。

开展提量改造,跟上发展形势。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该站原有的服务设备已经不能满足消费需求,给增量工作造成了压力。为跟上发展形势,该站及时将提量改造计划提上日程,将原来仅有的两台加油机扩展到四台,优化场地摆布,移除原来的旧加油岛,改换成两排哑铃型加油岛,同时设置埋地油罐,拓宽加油场,大大改善站内的服务设施,使客户进站后能感觉到眼前一亮,留住了客户脚步,壮大了固定客户群。

突出品牌形象,提升服务质量。为强化品牌营销,进一步锁定销量,该站积极突出品牌形象,将旧檐口标识更换为标准满天星石化标识,夜间打开品牌柱灯光,实行挂牌营业,站内加油机灯箱、品牌柱等实行标准配备,同时强化服务措施,将“加油八步法”实施到位,对排队的客户有求必应,做到“加一看二照顾三”,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为增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变思想观念,变“坐商”为“行商”。该站还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摒弃“大锅饭”观念,将年内奋斗目标落实到个人,实行联量计酬考核,变“坐商”为“行商”,主动出击寻找市场,将周边的厂矿、农场等发展为加油站客户,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

“当前竞争压力不减,如果不能及时转变思想观念,还以‘等靠要’做法管理油站,那我们站就不能进一步发展,会被残酷地淘汰出市场。”在松山站,侯站长对大家强调着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