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泰国政府令备足油气 迎新年客运高峰

日期:2016-12-26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备 汽油价格 石油价格

综合泰国媒体12月26日消息,泰国能源部能源事业厅长威束表示,厅方向石油交易商和运输商发出通知函,要求做好2017年新年多天假期的能源供应准备,保证数量充足,满足民众驾车出行和旅游使用燃料的需要,防止出现燃料供应短缺情况。指今年头11个月来社会消耗汽油、柴油产品增加,不过,液化石油气(LPG)和天然气(NGV)的消耗量则持续减少,因汽油价格下降。

威束表示,通知函还请求全国各地加油站要做好服务和维持秩序,为民众车辆使用提供方便和加强安全保障,加油站应准备足够的停车位置,厕所要保持干净,安排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同时还要做好遏止和排除燃料意外事故的准备,包括要准备抢险工作团队。而石油运输公司应加强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运输油气车辆的路上意外。同时,各个加油站还须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加油站不得出售酒、啤酒以及含酒精饮料的规定,以帮助杜绝酒后驾车现象,让民众的生命和财产有更多保障。

威束还指出,2016年1-11月的国内能源消耗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为,汽油产品增长10.18%,柴油增加3.59%,液化石油气减少8.96%,天然气减少8.95%。

与去年同期相比,汽油消耗增加10.18%,日均消耗量达2882万升,除汽油外,其他各类汽油产品的消耗均出现增多,来自汽油产品价格下降因素,跟随国际行情,每升价格比去年低3-4铢。因此,民众使用私家车辆出行增多。

2016年1-11月快速柴油产品的消耗量比去年增长3.59%,日均消耗量为6016万升,来自柴油产品价格从去年下调,每升约降1.80铢,同时还有使用柴油燃料汽车数量比去年增多4.08%的因素。

液化石油气2016年1-11月的消耗量,比去年同期减少8.96%,日均消耗量为1635万公升。其中运输行业和石化生产行业的消耗量减少较多,石化生产业的消耗量比去年减少15.62%,日均消耗量为492万公斤;运输行业消耗量比去年减少15.41%,日均消耗量为403万公斤。不过,炊事燃气用量略增加0.35%,日均消耗量为574万公斤。工业用气也有1.00%的增加,日均消耗量为165万公斤。而2016年1-11月,液化石油气进口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61.75%,月均进口数量为3900万公斤。国内液化石油气消耗量的减少,来自工业燃料因使用其他燃料替代而减少用气,加上汽油价格下降,民众运输用途会更多地使用汽油,而国内消耗量减少,也导致进口数量减少,因国内生产的液化石油气基本可满足供应,因此进口数量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减少。

天然气2016年1-11月的消耗量也同步出现减少8.95%,日均消耗量为772万公斤,主要原因也是汽油价格下降,民众和车辆转为更多地使用汽油。

此外,2016年1-11月国内炼气炼油厂停产维修的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多,从而导致进口原油数量相应减少,但进口成品油增多,而出口数量也出现减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