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尼联邦政府希望本土炼油能力增加到每天262万桶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9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 石油产品 炼油厂

据尼日利亚《卫报》1月5日报道,尼联邦政府希望将该国的炼油能力从每天44.5万桶增加到每天262万桶,从而实现石油产品自给自足。

为实现这一目标,尼石油资源部(DPR)已授权22家私营公司建立炼油厂。如果这些炼油厂投产,尼将有能力每天炼油197万桶,从而每年为该国节省外汇超过150亿美元,创造就业机会并满足依靠炼油厂副产品的相关国内企业的需求。

已经有九家公司提交了在尼卡杜纳,瓦里和哈科特港三处炼油厂复合地区新建炼油厂的投标,这些炼油厂预计将使该国的炼油能力从每天44.5万桶提高到65万桶。

DPR在其关于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尼政府希望通过放松管制和恢复老化工厂的综合政策来实现到2020年,炼油50%本土化的目标。

以此为契机,DPR已向符合相关规定的公司授予了25张尼炼油厂建设许可证(LTE)和五张施工许可证(ATC)。

拉各斯工商总局局长敦促联邦政府为下游石油部门松绑,既要让私营部门能够不受限制地进入该领域投资,又要确保炼油厂作为商业公司进行运营。

他表示,该方法应受到适当的监管框架制约。该框架应在确定尼国家石油公司(NNPC)主导作用的同时,为包括NNPC在内的所有运营商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