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扬子石化帮助地方政府阻击企外污水污染事故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连家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扬子石化 南京

    2月21日,扬子石化南京市环保局请求,把某企业泄漏到外环境的400吨高浓度污水拉到扬子水厂处理,并派专家帮助受冲击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恢复装置运行,成功化解了环境污染事故,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受到南京市环保局的赞誉。
 
    2月15日,南京高新区某企业高浓度污水管道泄漏,通过雨水管线进入外环境,冲击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造成了外环境污染。该污水厂失去污水接纳处理能力。面对污水可能对水体造成污染的严峻形势,南京市环保局领导紧急向扬子石化求援,希望扬子石化利用污水处理装置,帮助将污染水拉到扬子石化水厂处置,缓解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压力,并派出专家组协助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恢复处理功能。
 
    扬子石化能环部接到市环保局电话后,立即向公司有关主管领导汇报。有关领导要求能环部牵头,水厂、生产经营部、炼油厂等单位配合,全力支援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应急,并按市局要求,紧急抽调5辆槽罐车参与河道污染水收集,并把收集到的约400吨高浓度污水转运至扬子石化水厂处理。同时派出由能环部部长王哲明带队的专家组到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参与环保应急处置,并提出对受冲击的高新污水处理厂恢复运行处置方案,被环保局采纳。随后,两名专家两天两夜驻在新区水厂,给予该厂现场技术支持。
 
    2月16日晚上,高新区污水处理厂生化池恢复活性;2月17日凌晨开始处理河道污染水,日污水处理能力达6000吨峰值,此次污水泄漏冲击污水处理厂事故被成功化解,污水被成功围挡,泄漏污水被全部收集并全部处理,避免了环保事故发生。扬子石化出手相助和成功处置受到南京市环保局领导赞誉,显示了扬子石化高超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