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河源石油: 精准营销 机柴脱困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裕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源石油 成品油 机柴脱困

    受竞争激烈的成品油市场和高速路网变化等因素影响,2016年河源石油机出柴油销售陷入困境,同比减幅较大。为了提振销量,2017年开始,河源石油就立足市场,紧紧抓住客户这个关键,通过建立四级联动的客户维护机制,油非互动稳定客户,以及市场净化回流客户等精准营销方式,2月份截至21日,机柴实现同比增幅19.8%,迅速摆脱连月以来机柴销售困境。
 
    四级联动、把准客户
 
    年初开始,河源石油就完善“加油站-经管部-零售部-公司领导”四级联动的维护责任机制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分片包干各县区责任制,并由一把手带头定期走访维护重点大客户,随时关注辖区周边的工业园、施工点变化情况,做到勤走访、勤记录,及时跟进客户动态,高速公路加油站定期派发传单,积极走访服务区零散客户;组织客户经理营销队伍,重点对粤东物流城(明珠工业园)、顺丰速运等9个规模较大的物流集散地,专人跟踪、一户一策定向开拓回流。2月份回流客户15个,拉动机柴销售872吨。
 
    油非互动、稳定客户
 
    该公司依托零售营销决策系统,科学选点、动态调整价格,选取在重点竞争区域且增量潜力大的文昌等6座站点开展“惠聚全城、最红周一”限时优惠专题营销活动;利用当期开展的“油非互动”,在文昌、南方等9座重点站开展“周末摇一摇”活动,并结合“加油有惊喜”、“绑卡送红包”、“加油送现金券”等主题活动,增强客户黏度,开展活动站点平均增幅都超过10%。
 
    净化市场、回流客户
 
    2016年12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后,河源市工商、安监、环保等政府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有效打击自设罐和流动加油车等无证无照黑油点,截止今年1月底,共取缔非法黑油点17个,查处流动加油车5辆。河源石油紧抓政府净化市场的契机,通过对去年流失重点客户的梳理,安排专人上门回访,并且辅助适当的价格优惠等措施,将16个重点自设罐客户顺利引导回流,全面扼制住了机出柴油连月下降的颓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