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热电:2月掺烧白土油泥量创同期新高

日期:2017-03-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翁巧姝 秦小光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5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白土油泥 茂名热电

    二月份,茂名石化热电分部掺烧白土油泥量高达1066吨,创近年来同期新高,解决了公司危险废物白土油泥的处理及库存的困难。
 
    今年,茂名石化公司白土油泥的处理依然是一大难题,委托外面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进行处理的费用比较高,从降本减费的要求出发,公司还是要求内部锅炉进行消耗。热电分部综合评估CFB锅炉的运行状况,决定在3#CFB锅炉燃烧的煤焦中添加白土油泥,通过燃烧的方式来减少其库存。而且白土油泥还有一定的燃烧热值,也可以降低供热发电成本。
 
    掺烧白土油泥对锅炉的运行也是一个考验,白土油泥的粘性大,容易造成燃料系统堵塞和炉内结焦,再则3#CFB锅炉于年前进行过风机改造,装置的各项参数出现变化,热电分部结合3#CFB锅炉燃烧特性以及燃料用量,通过计算得出不同工况下合理的掺烧白土油泥量,在保证锅炉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成功解决了白土油泥的处理问题。
 
    在锅炉掺烧白土油泥过程中,热电分部动力一车间员工精心监盘,紧盯锅炉的运行参数,根据实际添加白土油泥量,保证每天的掺烧量在35吨以上,做到既保证锅炉的平稳生产,又完成掺烧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