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雪佛龙出售南非石油资产 中石化将接手

日期:2017-03-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南非石油 中石化

 
 
雪佛龙出售南非石油资产 中石化将接手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化即将收购雪佛龙公司南非石油资产的多数股权,预计收购金额达1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长达1年多的拍卖后,亚洲最大的石油公司中石化是仅剩的竞标者,即将和雪佛龙达成最终协议。
 
    路透社去年的报道称,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商品贸易商嘉能可和贡沃尔都对资产拍卖有兴趣。中国石油公司及贸易商在竞争炼油资产上的表现非常突出。市场上出售的资产大部分是由于石油巨头重塑资产结构。
 
    2014年,全球石油贸易商维多公司收购了壳牌的澳大利亚炼油厂和加油站,而其他企业接手了壳牌位于荷兰鹿特丹及美国维尔京群岛的炼油厂股份。
 
    路透社报道,目前中石化未作出评论。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成为中石化在非洲的首个石油资产,从而扩张其全球燃料分配网络。
 
    雪佛龙发言人Braden Reddall表示,南非石油资产的75%股权正在出售。2016年1月首次宣布出售计划,出售的资产包括位于开普敦的一座日产量110000桶的炼油厂。
 
    路透社报道,除了开普敦炼油厂,雪佛龙还拥有迪拜一座润滑油厂、加德士加油站网络的股权。这使雪佛龙成为南非的五大石油品牌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