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福州7家民营加油站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日期:2017-04-05    来源:东南快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加油站 油品

    按照国家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福建省销售的成品油质量必须升级为国五标准。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6年福州市市监局对全市营业中的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质量进行了全面抽检,其中,8个批次抽检不合,涉及7家加油站。
 
  2016年福州市市监局对全市营业中的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质量进行了全面抽检,共计抽检264个加油站,抽检成品油样品312个批次,检出8个批次成品油不合格,其中汽油不合格项目为辛烷值不达标(会导致发动机爆震);柴油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超标,且超标30倍至145倍。对这8个批次不合格成品油,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全部依法立案查处,共计罚款10.26万元。
 
  从地域分布来看,在抽检的264家加油站中,五城区76家,占总量的28.8%;七县(市)188家,占总量的71.2%。检出的8个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7家加油站,全部都位于县(市)乡镇的民营加油站。而不合格样品主体具有双重特征,即均为乡镇加油站且同时是民营或集体经营加油站,不合格油品品种主要是车用柴油。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成品油市场呈现出市区绝对数量小、密度大,乡镇绝对数量大、密度小的特点;三大国有石化公司加油站占优势多数,其他性质加油站(主要是民营和集体经营加油站)占明显少数,在这次抽检的264家加油站中,三大国有石化公司合计占总量的59.5%,市场优势明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