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

日期:2017-04-1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管道 原油管道项目

    运载14万吨原油的“苏伊士”型油轮10日在缅甸马德岛港开始卸油,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宣告正式投入运行。
 
  当天,马德岛港4条巨大输油臂中的两条分别与油轮上的两条输油管口对接,油轮运载的原油开始向港口卸载。
 
  中缅原油管道起点位于缅甸西海岸马德岛,全长771公里,设置站场5座,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2015年1月30日,马德岛港顺利开港,大型油轮首次成功靠泊卸油。马德岛港是缅甸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国际原油港口,已经成为中缅经贸合作的重要窗口。
 
  随着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正式投运,中缅两国能源合作领域迈进了新阶段,项目也成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标志。
 
  中缅原油管道投产后,将能为缅甸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收益,同时将有力带动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目前,云南省正在依托中缅原油管道项目,积极布局、发展石化新兴产业,最大程度释放资源价值效应,建成产业链完备的新兴石油炼化基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