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雪佛龙石油公司意向售旗下25亿美元油沙田资产

日期:2017-04-14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石油公司 油沙田

    据原油业相关人士称,美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商雪佛龙石油公司(Chevron Corp)正在寻求潜在买家接手公司在加拿大Athabasca油砂田20%的资产,这笔交易可以让雪佛龙公司收回大约25亿美元。

    有消息称,雪佛龙石油公司已经和一些投资银行商议过出售加拿大西部油砂田的相关事宜。这是继上个月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同意以85亿美元出售旗下大部门加拿大油砂田资产给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公司后的又一次油砂资产意向出售。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业内人士表示,原油价格持续保持低位走势是雪佛龙石油公司考虑出售油砂田项目的主要原因;过高的开采成本和低迷的国际原油交易价格在这个时期特别是对一个国际石油生产商来说已经不具备什么吸引力了。

    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公司很有可能成为这笔交易的潜在买家,因为当公司完成和皇家壳牌的股权交易后Canadian Natural将拥有the Athabasca油砂田的大部分股份和经营权。

    雪佛龙石油公司因受到油价低迷的影响,公司在2016年出现了首次负增长迹象,这是自1987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的。公司将继续推行为期2年的资产剥离计划,2016和2017年计划出售总额约50至100亿美元的资产。虽然大环境的影响使公司业务受压,但公司也有一些有潜在增长的业务同时在开发,这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的液态天然气(LNG)项目今年就会上线。

    雪佛龙石油公司今年也增加了低成本页岩油Permian Shale项目的投资,今年的目标是致力于把公司的现金流调整到健康水平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