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若违约 俄罗斯将“借道”掌控美国国内石油资产

日期:2017-04-14    来源:同花顺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4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产 委内瑞拉 炼油资产

    如果委内瑞拉发生违约,美国国内石油资产可能作为抵押品,被收入俄罗斯石油公司手中,这引发了美国议员对国家安全的忧虑。

  本周,委内瑞拉最大石油公司PDVSA偿还了总计22亿美元债务本金和利息,避免了违约。而该公司未来几年内其待偿债务规模高达620亿美元。
 
  网此前曾报道,委内瑞拉通胀飙升至740%,因为拖欠债务,全球两家最大油服公司已撤出该国。信用互换(CDS)市场数据显示,未来一年该国发生债务危机的概率高达56%,PDVSA资产很可能被用以抵偿外债。
 
  事实上,俄罗斯最大石油天然气公司,俄罗斯石油(Rosneft)是PDVSA一笔15亿美元贷款债权人,后者以旗下Citgo公司49.9%股权作为抵押,换取了这笔贷款。Citgo在美国拥有三座炼油厂,以及相关的管道和汽油零售业务。
 
  这意味着如果PDVSA违约,Citgo拥有的美国炼油资产将落入俄罗斯石油手中。
 
  这个风险甚至已经惊动了美国议员。共和党众议员Jeff Duncan,民主党参议员Albio Sires联名致信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称: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会因此作出行动。特朗普下令发动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基地后,普京称美国和俄罗斯关系降至史上最差。
 
  然而富国银行策略师ohn LaForge认为,根本不需要担心Rosneft接管美国资产风险,因为作为公司,俄油首要目标是赚钱。
 
  目前市场最关心的是,是委内瑞拉何时会发生恶性违约事件。
 
  据CDS市场数据,未来6个月,委内瑞拉主权债违约概率为41%,3月份时这个数据为34%。
 
  如果发生违约,PDVSA很可能旗下资产将作为抵押物被抵偿给俄罗斯石油(Rosneft),此前马杜罗政府提议把PDVSA旗下两座油田股份,作为追加抵押品,但此举被委内瑞拉国会否决。
 
  对此,马杜罗政府上诉到了最高法院,试图依靠支撑他的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机构的反对裁决。此举引发了委内瑞拉国内大规模示威游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