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茂名石化湛茂线输油量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日期:2017-05-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亚培 许仁巍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输油量

    北茂、湛茂两条原油长输管线是茂名石化公司原油保供的咽喉。3月份底,随着单点进入大修,原油输转的重心开始向湛茂线偏移。港口分部湛茂站制定了多方面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原油保供任务,4月份输油量高达74.31万吨,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为保证单点大修期间公司的原油供应,港口分部湛茂站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制定了措施,确保安全输送原油,保证生产供应。他们积极调配湛江、化州两地人力,保证两站在岗职工人员充足,落实人员巡检到位,主输泵开泵期间,按照关键巡检点的要求,每半小时检查机泵运行情况,及时跟进生产安排,有序安排油罐脱水工作,同时做好原油的分析化验工作,保障最大量输油期间原油交接计量有序进行。
 
    他们根据生产任务, 合理安排湛江双泵输油期间化州接力泵的匹配,配合热电分部确保电气设施设备的保障,做好关键仪表的内外操校核,每天安排职工开展两次对出站压力、油罐液位等仪表参数做好关键参数内外操校核,核对长输管线出站压力及雷达液位计仪表数据,保证关键仪表数据可靠性。及时做好设备运行的维护保养,做好减阻剂的相关保障、蒸汽供应保障,做好燃料油的供应,锅炉设备的日常维护和试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