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必赞!加油站员工6分钟处置着火车辆

日期:2017-06-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宋飞 海阳宣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灭火 烟台石油

   




    5月29日,适逢山东烟台石油海阳第一加油站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站上所有员工都在紧张忙碌着。
 
    15时54分,该站领班员马红霞突然发现加油站出站口处一辆货车上正冒出滚滚浓烟,马红霞大喊: “站长,加油站出站口的车辆起火了!”
 
    事发突然,站长姜淑晓立即命令员工启动车辆灭火预案。马红霞、董良杰、王小臣每人手提一台8KG干粉灭火器直奔起火车辆,这时火借风势,已蹿起了两米多高,司机已六神无主,拿着一个微型灭火器不知从何下手,马红霞等三人手持喷嘴对准起火的地方喷了下去。
 
    在灭火剂的作用下,火势迅速被控制住了。与此同时,加油场地上员工纪青已实施断电,员工王妮、梁晓玉正在疏散着车辆,维护着场地秩序。
 
    15点56分,站长姜淑晓紧急拨打119电话,同时向县公司经理报告,简单说明起火地点和火势控制情况。16时消防车辆赶到,消防人员将火完全扑灭。
 
    事后,不知怎样表达感激心情的司机握着经理的手,哽咽地说道:“谢谢中石化的员工,如果没有你们挺身而出,我这6万多的车和货物就全完了。”
 
    原来这位姜姓司机,家住海阳市郭城镇下十字夼村人,平时以贩卖蔬菜为生,他今天来东村时拉了满满一车菜。为了防止蔬菜被太阳晒,他给蔬菜盖上了几层大棉被,可能是有人无意中把烟头扔到了车上引燃了棉被,车辆在经过加油站时突然起火,便发生了刚才那惊魂的一幕。
 
    海阳第1加油站员工紧急时刻临危不惧,离不开平时训练有素的消防预案演练,因为处置得当有效地保障了人员、财产安全,获得了在场消防官兵和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展现了石化员工良好的职业技能和素养,为企业赢得了社会美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