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打造智能化平安气田 实现掌上管理

日期:2017-06-2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28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坝气田 天然气 输气管网

     “一口井生产参数波动超过安全范围,短信就会发到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的手机上。”日前,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安全环保处处长杨雷指着元坝气田电脑上的软件平台说,目前正在施工的20多口钻井、元坝气田、什邡气田的100多个采气井站300多口井、6条输气管网,都可一网“打尽”,实现掌上管理,安全管理实现由传统报表查询转变为数字化、“人找隐患”转变为“隐患找人”、人工统计分析转变为智能分析三大转变。

LOCAL201706281500000082200627811_meitu_1

    据介绍,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按照系统安全管理的思路,结合油公司管理模式和从严管理要求,坚持安全先行理念,推行PDCA闭环管理机制。该局建成了首个信息智能化气田——元坝气田,这也是全球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自2014年底投产以来,已累计生产天然气64亿方,实现安全生产900多天。
 
    在元坝气田,“SCADA+ESD+激光泄漏监测”自动控制、“截断阀室+ERP+EPZ+应急火炬系统”安全保障、“光缆传输+租用公网电路”的数据传输与应急通信,覆盖2.5万户居民,如此大面积、多数量的安装紧急疏散广播系统,在我国石油天然气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