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天长加油站员工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葛德胜 王晓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8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长加油站 加油站 滁州加油站

    7月16日上午10点43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敞胸露怀,手拎5升塑料油桶,右手持二节棍并不停地晃动着,走进中国石化滁州天长城北加油站,企图实施燃烧加油站。并叫嚣:“让天长市公安局长立刻来见我,扬言如果十分钟不来,我就点爆加油站。”
 
    情况十分危急。 加油站当班站长张宝来不及多想,于10点44分,立刻安排应急小组成员电话报警并报天长公司,随即按程序启动加油站防恐应急预案,立即关闭加油机、封闭进出口,携反恐及灭火器设备防范。
 
    站长张宝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险情,当即对现场作了安排:王俊东立即疏散站内2台正欲加油的车辆,其中一辆油罐车,一辆面包车,同时,王俊东留在出入口禁止车辆一切加油车辆入站。
 
    10点50分,天长石油公司向滁州市公司紧急报告了突发情况,并同时安排相邻的天长油库加油站站长张加翔带领2名男员工增援。
 
    在等待天长市公安局特警队前来的空隙,站长及员工不停地稳定和安抚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并悄悄地为协助警方擒拿嫌犯做好准备。当时正带着女儿在医院看病的片区经理汪金锋接到电话后,立即通过微信指挥在现场的加油班长马昌凤。一方面叮嘱马昌凤:“切断所有电源,关键的时候二氧化碳灭火器可以当武器用”另一方面,汪金又强调尽量不能发生正面冲突。并安慰小马:“油库张加翔正带着人过去增援你们了。
 
    10:53分,眼看派出所没有人前来,嫌疑人已经无法控制暴躁的情绪,拎起5公斤的油桶将汽油从头往自己的身上淋去,10:59分,嫌犯一边抢过加油油枪,一边就要用打火机自焚。已经赶到的公安人员与嫌犯进行交涉,交涉无果,嫌犯一意孤行地再次欲点燃油枪,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伏击多时的反恐大队特警队12名队员同时从几个方向,闪般电扑向嫌犯,制服了这个企图制造恐怖事件的嫌犯。加油班长马昌凤迅速上前夺下嫌犯手中的油枪。杜绝了一起恶性恐怖事件的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