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企混改成定局 三大油企将有望成第三批试点企业

日期:2017-08-22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企混改 中石油 混改

    继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后,其混改的概念股可以说是彻底的沸腾起来了。而油改概念股则从2017年8月18日起继续的走强,其中泰山石油与中油工程等都上涨的十分明显。就在上周的时候中石油官方也正式的宣布其公司改制将会在今年11月底之前正式结束,而这也是为了减少混改阻碍而实施的。
 
 
    其实早前此前,中石油的具体改革路线就已经正式出炉了,在该路线中就包括了混改方案。此外,在今年5月底中石油所公布的油气改革方案中也有特别强调:将鼓励石油企业正式发展股权多元化与多种形式的混合制。所以,根据业内认识所分析:油企将非常有望纳入第三批的央企混改试点中,其中三大石油公司中至少会有一家会纳入其试点中。
 
 
    公司制改制加速为混改铺路
 
    在今年8月11日,中石油正式召开了公司制改制工作会,在该会议中,中石油的改革与企业管理部就正式宣读了《关于集团公司公司制改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并且明确规定要在2017年11月底之前全面的完成公司制改制的工作。
 
 
    三桶油或将成混改试点
 
    据悉在今年8月18日国家发改委所召开的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混改最大的进展就是推动其各项试点任务的落地实施。而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一起持续的推进石油、电力、铁路、民航、天然气、军工以及电信等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并且选择了19家企业为两批的试点。
 
 
    而根据业内认识所分析的来看,目前的油企将会被纳入第三批的央企混改试点中,且三大石油公司中至少会有一家油企会被正式纳入其试点名单中。此外,在今年下半年,油气的勘探、开采以及销售板块也将会逐步有所动作,并且后续的配套措施也会正式的出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