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金陵石化借助网络直播宣传环保治理工作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豆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4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环保 网络直播



 图为直播现场。
 
    9月1日,南京市环保局与龙虎网走进金陵石化,进行了一场“蓝天下的直播”,南京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介绍了南京市环保局“大走访”推动环境保护的情况,该公司总经理张春生现场介绍企业环保治理的主要成绩,100多位观众在现场、23718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了解了金陵石化的环保治理成绩。
 
    当天下午,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南京龙虎网《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第十二场直播,首次进入企业进行外场直播。现场就设立在该公司新建的第3套连续重整装置南侧,在高大帅气的石化装置背景下,网友们就环保局的大走访工作现场互动,就金陵石化的环境质量通过网络直播交流。
 
    直播前,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南京报业集团、南京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以及南京市环境监督员等40多人,首先驱车进入金陵石化主要装置区游览一圈,感受了该公司碧水蓝天的环境现状。
 
    现场直播中,现场观众和网友通过专题片了解了该公司环境监督和环保治理的工作状态;然后随着直播连线,大家在直播大屏上,看到了长江岸边金陵石化6号码头的实景,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周兵和龙虎网记者江川在VOCs收集装置现场,介绍了正在装卸化工产品的码头的环境情况,真切地告诉大家:“现场无任何异味。”
 
    该公司总经理张春生走进直播现场,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介绍了公司环保管理、环境治理工作的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近年来,金陵石化累计投入2亿元新建VOCs治理设施近20套,VOCs治理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江苏省VOCs治理典型示范企业。同时,率先实施油品质量升级改造,使南京市成为国内首个汽柴油全部采用国Ⅴ标准的省会城市,每年可减少社会上使用的汽车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2万多吨。公司27个轻油储罐的VOCs收集装置在市环保局的推动下,短短4个月就建成投产,大幅减少了现场VOCs排放量,促进了区域大气质量不断改善。公司投资1.5亿元开展废水治理,保证了废水的稳定达标排放;投资6.3亿元,完成了催化和热电烟气脱硫脱硝等一系列环保改造项目,使气体污染物排放浓度完全满足国家新标准要求;公司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和南京市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并荣获了“十二五”全国石油和化工环境保护先进单位称号。
 
    针对大家关心的企业“十三五”期间的环保治理工作,张春生介绍说:“金陵石化将认真按照中国石化和南京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削减30%的VOCs排放,投入10多亿元,实施热电锅炉超净排放、VOCs治理等一系列环保改造、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
 
    在现场访谈中,南京市环保局局长对金陵石化的环保治理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南京市环保监督员在现场提问中表示:“刚才看了环保局和金陵石化在VOCS治理方面的工作和成效,作为一个南京人,我觉得这是我们所有南京人之福。”
 
    直播活动结束后,南京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龙虎网总编辑李冀分别接受了公司记者的采访。李骥表示:“通过大走访的直播活动,让南京市民了解了金陵石化的环保管理水平,尤其是我们走进厂区采访,现场了解了企业环保治理和环境整治的现状,公司投入力度很大,成效也很明显,让我们耳目一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