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新疆油田加快火驱先导推进稠油开发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蕾 吕世瑶 宋绍宁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5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石油 稠油开发

    目前,经过近半个月的紧张工作,新疆油田圆满完成了红浅火驱工业化扩大试验区及火驱烟道气驱的现场取芯工作。高效快捷的工作态度不但加快了钻井进度,而且为新疆稠油5.93亿吨探明地质储量的有效开发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QQ图片20170905134210
 
岩芯出桶现场。
 
QQ图片20170905134622
 
认真取芯确保岩芯完整。
  
    在此次取芯工作中,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24小时驻守钻井现场,以便在第一时间了解钻进中遇到的情况,并针对具体情况与各合作方进行讨论,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本次设计的取芯井均位于实施区的关键位置,对所取岩样进行分析化验后得到的数据将在油藏认识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了先导试验区的地质资料,为后期的油藏精细研究、剩余油刻画、高渗通道的识别、烟道气驱油实验等研究以及红浅1井区1200万吨稠油地质储量的有效动用提供了基础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