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小井眼侧钻水平井施工创纪录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丹 杨宗强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钻井

    8月29日,记者从长城钻探钻井一公司处获悉,由该公司长庆项目部50689队施工的苏11-29-33CH侧钻水平井顺利完井,完钻井深4473米,钻井周期28.62天,最大水平位移1204.72米,其中水平段长900米,创造了苏11区块小井眼侧钻水平井最长水平段新纪录。
 
    针对苏11区块地层稳定、易漏、易断钻具的特点,50689队采取“定向钻进与复合钻进”相结合的方法,根据井下实际情况随时改变短起下钻的频率和幅度,保证井眼畅通,减少托压现象。
 
    施工中,50689队借鉴项目部去年施工的苏53-23CH和苏53-27CH两口小井眼侧钻水平井的成功经验,提前制定施工技术方案。优选钻井参数,采用符合井况的排量、钻压、转速,优化钻具组合,精确控制井眼轨迹,使曲率平滑,同时,加大钻井液的投入力度,定期清扫,保证井眼净化,有效提高了钻井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