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齐鲁石化:包装设防“挖”质量隐患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健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4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石化 炼化

    齐鲁石化塑料厂在产品包装线加固质量检查防线,有效防范了产品出厂质量事故的发生。
 
    最近,该厂包装车间聚丙烯工段一操作工进行SP179产品外观质量检查,打开一袋包装粒料,查看粒料大小是否均匀、粒料颜色时,发现了几个黑粒子,立即采取措施进行问题处置,防止了有质量隐患的问题产品出厂。
 
    近年来,该厂从生产源头严把产品内在及外观质量的同时,在产品包装线上也设立质量关卡,多设一道防线,更好地防止了有质量瑕疵的产品出厂。
 
    包装车间的每个操作班组都设立一名兼职质量员,负责生产中的产品外观质量抽检。包装线每次开车运行后先进行不少于4袋料的产品外观质量检查,同时每两小时一次从包装线上搬下料品进行包装质量抽检,也顺便拆开袋子检查其内产品外观质量,重点对产品粒料大小是否均匀、是否有黑粒子、尾巴料等外观质量问题进行检查,并做好抽检记录。车间还将上述工作纳入对班组的考核,对及时发现质量隐患的给予表扬和奖励等,有效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今年1至8月,该厂从包装线上查出产品外观质量大小问题近20个,将“问题产品”及时拦截在厂内,确保了送到用户手中的料品“袋袋合格质量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