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大庆变频波解堵技术物理增油效果显著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油田

    截至9月14日,大庆油田创业集团变频波解堵项目实施以来,已在大庆油田、冀东油田组织实验20井次,创效400万多元,回访满意率达100%。这一技术,填补了油田油井解堵增油的技术空白。
 
    变频波解堵是油田开采的增油技术,是一项修井过程中的物理采油增油措施。在多种物理注采技术中,变频波解堵技术以其发射波束集中且方向性强、功率大、穿透力强、作用半径大、对油井及油层无损害无污染等特点,得到迅速发展。这项技术的应用,解决了施工套管损伤、新井泥浆污染堵塞、开发中晚期油田油水井增产增注等问题。
 
    大庆油田创业集团萨南实业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2016年开展实施变频波解堵项目,邀请俄罗斯技术专家前来技术指导交流,并开展现场调研,最终确定新项目的实施。技术人员积极学习变频波解堵项目的施工原理及操作方法,克服地理位置不熟、天气状况不利等因素,最终熟练掌握这一技术。
 
    据介绍,经变频波解堵后的采油井,产液、产油量大幅提高,含水下降,达到施工井油层堵塞前的生产状况,能实现投入产出比1:2以上的目标。注入井解堵后注入压力降低,生产井在允许压力下均能完成配注要求,持续增注达9个月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