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株洲石油:多措并举促零售销量“逆袭”

日期:2017-09-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洪斌 刘星仪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株洲石油 中石化 零售销量 加油站

    “美女,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丫,笑得这么灿烂,涨工资啦?”在株洲石油时代大道加油站,客户李师傅边加油边和加油员邓秀园开着玩笑,“还真被您给说中了,这二个月我们站的销量好了,收入也跟着上去了,当然开心啊!”,邓秀园美滋滋地回道。今年8月,株洲石油时代大道加油站轻油销量同比增长41.7%,员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5%,像这种情况的加油站还有60多座。

    今年下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零售经营形势,株洲石油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通过拓展客户渠道,深挖增量潜力,开展促销活动,零售销量成功实现“逆袭”。7月、8月的零售量完成环比分别增长15%、12.8%。
 
    “群策群力”奋战100天
 
    “下面开始宣布本月亮黄牌的县公司(片区)以及轻油客户经理.....”,在8月经营调度会上,该公司通报了未完成任务的县公司(片区)以及轻油客户经理名单。
 
    为改变经营落后局面,该公司开展了“奋战100天”销售竞赛活动,采取亮黄牌的方式给经营部门上紧箍咒,对完不成经营任务的县公司(片区)管理团队实行第一个月亮黄牌、第二个月降薪10%、第三个月再降薪10%、第四个月职务下降一级的举措, 层层传递压力,不断激发销售积极性。同时开展机关干部“下沉一级”到站帮扶活动,强化“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机关服务好基层、站长服务好员工、员工服务好客户”的服务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到定点联系加油站帮扶指导,促进经营任务的完成。
 
    以卡为介拓展客户渠道
 
    “现在办加油卡和充值真是太方便了,社区门口就能办理了,充值还可以送纸送油,又方便又划算,真得好好帮你们宣传宣传!”,在颐景园小区办理加油卡业务的王大姐称赞道,“还可以参加他们‘逢五的幸运大转盘’抽奖呢!中奖率100%,上周我就中了50元购价值698的大闸蟹抵用券。”,旁边正在充值的李师傅继续说道。
 
    为锁定私家车客户,促进汽油增量,该公司大力开展加油卡“五进”营销活动,8月开展活动8次,参与客户1675人次,充值379万元。同时该公司积极走访公车改革单位,成功签订了中航集团所属8家单位职工供油协议,还从中石油抢回客户株洲钻石切削刀具有限公司办理职工车改油卡。为挽回柴油客户增加销量,公司大力推广柴油联名卡,重点宣传一卡在手、全国加油和优惠返积分等功能优势,8月发售柴油联名卡632张,占全年发售的33%。
 
    用足用好优惠政策
 
    “现在利用公司的机出配送最高可以优惠0.79元/升,这优惠政策为我们带来不少客户呢!有些罐桶的客户几乎每二天就要罐桶1900升左右。”,抓住机遇的炎陵双江口加油站站长周晓利为公司的优惠政策点赞。
 
    该公司结合优惠政策做细做实“一站一策”,加强客户开发走访,积极开展库出、机出配送,不断为经营上量做贡献。8月各县公司(片区)全面实现配送业务,完成1029吨库发和347吨机出配送,首月超额完成库发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