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华北石油局承钻的亚洲第一深井完钻

日期:2006-08-02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中国工业报

国际石油网

2006
08/0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局 承钻 第一 深井 完钻

   由中石化华北石油局承钻的亚洲第一深井---塔深1井,日前顺利完成3米井底取芯进尺,成功钻达设计井深8408米。

  塔深1井是中国石化集团为尽快实施西部石油资源接替战略和建设千万吨级塔河大油田而部署的第一口超深探井,位于塔里木盆地阿克库勒凸起东南部,初始设计井深8000米,后追加设计为8408米。该井自2005年4月8日开钻以来,因其前所未有的难度、风险和科学探索性,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在塔深1井工程施工过程中,中石化华北石油局90152HB钻井队攻克了地层漏失严重和深部寒武系地层温度压力高等一系列世界性技术难题,创造了多项国内外超深井钻探工程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