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加快天然气利用2020年将县县通

日期:2017-10-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天然气 天然气利用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信息,预计到2020年,山东将实现县县通天然气目标。

    近年来,山东天然气利用取得较快发展,但仍存在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较小、消费结构和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为推动山东天然气利用快速发展,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出台《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发展的指导意见》。
 
    根据意见,山东将进一步扩大天然气在城镇、乡村、工业、交通和天然气发电等领域的应用范围,扩大市场容量,提高利用水平。到2020年,省内将建成“五横五纵三枢纽”天然气主网架,长输天然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实现县县通,镇镇通达到70%以上,全面推广天然气村村通,城镇天然气管网里程达到6万公里;形成以东部海上气和西部、北部管输气为主的供应格局,初步建立省级天然气运营管理平台,实现资源统筹调控;全省天然气年消费量力争达到250亿立方米左右,占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7%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