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9月产销环氧树脂双创纪录

日期:2017-10-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周木清 卢健 李翼骏

国际石油网

2017
10/11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中石化 安全生产

    10月10日从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事业部获悉,通过强化安全生产和经营过程管控,该事业部9月份环氧树脂产量、销量双双突破8000吨,均创新纪录,当月实现近6年多来的首次月度盈利。
 
    作为一家成龙配套的环氧有机氯生产企业,巴陵石化环氧树脂事业部面临复杂激烈的市场竞争。虽然扭亏脱困任务艰巨,但企业全员锲而不舍攻坚。上半年以来,他们强化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的精细管控和一体化协调,抓好氯碱有机氯装置优化运行,实现氯碱产品链满负荷、安全运行;做好回收丙烯进反应系统平衡,进一步加强氯丙烯精馏过程管理,实现有机氯产业链安稳优生产,氯丙烷装置负荷保持历史最高,氯丙烯装置高负荷运行。
 
    他们根据5套环氧树脂装置产能和生产实际,确立月产环氧树脂超过8000吨的目标,设定增产目标和日产量标准,要求固体和液体树脂中心对标生产。两级干部跟班带班,全力抓好装置满产高产。当日产量低于增产目标时,车间管理人员与技术骨干一起夜间带班;日产量低于基本产量目标时,事业部领导带领专业科室负责人夜间跟班,解决欠产问题,直至连续3天产量达标,才恢复车间夜间带班生产。为及时掌握装置运行情况,生产室建立“生产信息共享群”,车间每天两次实时报告装置的产量、质量、设备状况及能耗物耗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
 
    该事业部落实关键设备特级护理,故障抢修进度以小时计算,设定节点,责任到人。设备团队坚持设备故障抢修不过夜,备用设备不恢复备用状态不过夜。固体树脂装置包装机特护班每晚派人值班,随时处置设备故障,确保产品包装顺畅。9月中的一天,氯丙烯装置旁污水井管口堵塞,固体环氧树脂装置降负荷运行,事业部领导连夜带队在现场组织协调污水井清理施工,为装置快速回到满负荷状态争取了时间。
 
    在装置满负荷生产的同时,该事业部把握有利时机,紧盯下游客户需求,变被动推销为主动出击,一方面服务重点客户,另一方面加大优质客户开发和推价顺价工作。9月份,事业部3种产品推价10多次,提升了创效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