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成品油双随机抽检 加油站不合格将公示

日期:2017-11-08    来源:YMG  作者:陆启飞 张立尧 杨波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台 加油站 油品质量

    加油站的油到底合不合格?是否存在掺杂其他的现象?加的油量是否分量足?这都是每一位开车市民关心的问题。
  
    为了确保烟台市油品品质合格,监管部门随机对全市各大加油站进行了抽查,11月2日,记者跟随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市区几家加油站进了抽检。
  
    通过电脑进行“双随机”抽取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抽检车用成品油,是“双随机”抽查。也就是说,将要检查的所有加油站点纳入一个名单,执法人员纳入一个名单,通过电脑进行随机抽取,在此之前,谁也不知道要去检查哪个加油站,或者是谁去检查。
  
    11月2日,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机场路的中石化烟台第17加油站,执法人员兵分两组,每组各有一名执法人员和质检工程师。第一组先检查执照、许可证、进货台账等资料,根据油量液位仪,核算各油罐燃油库存量,再核实进货日期、规格型号、对应数量。第二组检查人员由加油员和领班员率领,在加油机前,抽取样品。每种油品各抽两桶,一桶检验用,一桶备份用,数量各为2升。省质检院工程师当场封口,两组检查人员会合、交流后,随即办理笔录续写、封单填写、买油付款、油品封存等手续。笔录写好后,三方人员履行核实、签名、盖章等程序。
  
    抽检结果将会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份,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抽检22个加油站,其中有1家油品不合格。所以,此次除了正常抽查国营和民营各2家加油站外,还复查了1家民营加油站。
  
    抽查结果出来以后,市民能够看到吗?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晓副局长表示,他们将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及时沟通,通过烟台市工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布”平台,向社会公示抽检结果。开车市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去看一下到底哪些加油站的油品质量被抽检出不合格,避免自己开车加到不合格的油。
  
    另外,省、市工商局明确要求,对抽检不合格和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将加大督查和监管力度,除公示抽检结果,还要立案调查、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经营者,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坚决避免以罚代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