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镇海炼化:聚烯烃废油回炼环保效益双赢

日期:2017-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翁贤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11/29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炼油 环保

    11月27日上午,20吨含三乙基铝的聚烯烃危废油首次转送炼油二部焦化装置进行回炼处理,标志着所有聚烯烃废油都可以实现镇海炼化内部回炼。

    化工部聚烯烃产品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废油,之前一直作为危废油出厂处理。2015年以来,由于下游工厂接收不稳定的原因造成出厂不畅,为疏通生产后路并降低危废油出厂处理成本,经化工部和公司有关单位共同论证,决定将绝大部分废油经过充分失活后,不再作为危废油出厂,而是转送炼油二部焦化装置进行回炼处理,最终作为柴油出厂。
 
    废油回炼的关键在于分类及预处理,化工部技术人员严把安全环保关,从源头做好废油的分类和预处理工作,对废油失活及装车过程进行全过程监控。据了解,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生产处、储运部、炼油二部等单位的组织协调和共同配合下,化工部已将近220吨聚烯烃废油进行分类及回炼处理,按照回炼一吨废油节约成本近7000元测算,为公司降本增效达154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安全环保双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