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S99井电加热装置节能改造试验成功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瑛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2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井

    12月15日,西北油田供电管理中心联合采油二厂对S99井电加热装置进行节能改造试验成功,该成果的成功应用使井场耗电量由原来6600度/日降低至3300度/日,日节约电费1500元,年平均可节约电费54万余元。
 
    据悉,S99井改造前采用四级电压调功器进行原油加热。因调功器功率不能随设定的原油加热温度不能同步进行调节,在掺同样稀油的情况下,调功器不能在粘温拐点的最低温度运行,造成了电能的浪费。经过对S99井电控柜原理进行分析,供电管理中心技术人员提出将原有的四级电压调功器改为无极调功器进行调功。将温度传感器安装在油管上,精确测量油温,在温度控制仪上设定原油加热温度的上限和下限,温度控制仪根据被测温度与设定温度的值进行对比,自动控制调功器功率输出的大小,在加同样稀油的情况下,调功器运行在粘温拐点的最低温度,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节能改造试验的成功,不仅解决了调功器不能自动调节功率的问题,而且解决了调功器的功率之前不能随原油温度同步调节的问题,这样在工况改变时,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约了电能,对后续6口电加热井节能改造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