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贵港石油经营总量首次突破40万吨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9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港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2017年,贵港石油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紧盯客户需求,牢固树立“市场就是战场”的理念,迅速落实全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精神,不等不靠、直面困难、主动担当,深挖增量潜力,全面打响了扩销增量攻坚战,经营总量首次突破40万吨,创造了贵港石油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全年实现销售40.04万吨,增长4.8%。
   
    提高站位实现“高度融合”
 
    “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安排党员冲到一线,为公司经营贡献更多力量。”在月度会上,贵港石油党委副书记潘华作出指示。
 
    贵港石油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助力经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将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以围绕经营、面向基层为导向,不定期开展帮扶活动,面对经营欠量、客流高峰、7S打造、打非行动等工作,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实现“高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交出了党建工作的满意答卷。
 
    春节、清明、国庆等重大节假日,高速路服务区车流客流增幅大,也是扩销增量的好时机,公司党委以“全员上一线”为主题开展高速路服务区帮扶活动。全年组织帮扶43次、参加帮扶328人次。特别是2017年春节期间帮扶人员单日加油金额高达7万,春节、元宵连续15天贵梧服务区零售量增长27%,其中汽油增长59%;国庆中秋双节首日桂平、平南上线服务区双双创下单日服务旅客10万+记录,“双节”实现油品销量增长85%、非油品营业额增长105%。
 
    党员带头“打非治违”,净化市场。8月份公司派出党员突击队主动配合市政府开展打击无证经营加油站的集中行动,一次性打掉无证经营社会站6座、罚没油品205吨、批捕4人,另有10座站受到震慑后自行停业,成品油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从而极大地促进了平南片区经营的扩销增效,平南片区9月份环比增量775吨,日均增量25吨,其中汽油增量387吨,日均增量12.5吨。该 “贵港经验”在广西石油系统全面推广。
 
    统筹优势促客户稳量增量
 
    “针对不同的客户一定要有不一样的营销方案,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日用油量制定方案,从服务质量方面去吸引客户,锁住销量。另外,年底采购高峰,客户经理要提高嗅觉,抓住机会,抓住每一个销售非油品的时机。客户经理不能仅仅盯着油品销售,非油品销售一样不能放松。”大客户部每日例会上,黄斌助理正布置着新工作。每天的客户经理例会是大客户部一项重要工作,汇总客户需求,发布价格走势,布置下步工作。
 
    贵港石油突出大客户部的统筹优势,通过精准判断市场走势,灵活调度把控销售节奏,制定客户走访“攻关清单”,各层级人员逐户走访维系,为客户提供定制营销服务,以宣传造市,以走访拓市,抢抓旺季机遇,实现稳量增量。2017年,该公司直分销客户走访次数全区排名第1,油非双增长活动销售金额127万元。
 
    多措并举打赢零售攻坚战
 
    “李老板,有空吗?我准备过去拜访你。上次跟你提出的促销活动,我觉得很适合你,我这就去找你聊聊。”一大早,港城站李站长就拿起电话拉开了家常,聊起了业务。
 
    走访客户,打“感情牌”,是第一步。为充分发挥基层员工的地缘优势,贵港石油根据加油站运营能力商圈调研基础资料和近年来统计的客户资料,组织站长、员工对周边乡镇的小企业、小作坊、小老板等进行走访,深入了解用油需求。鼓励员工畅所欲言,积极为扩销增量献计献策。另一方面,根据员工反映的问题及建议,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加油站及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走访调研,查找制约提量的原因。
 
    “圩日营销是有效果,但我觉得还不够明显,如果分公司能够再细化一下更好,比如小车、摩托车分开计划,时间段也错开。”平安站地处镇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圩日营销效果不错,但活动一开始,站长发现老客户是稳定了,但摩托车类的新客户增量不明显,站长不淡定了,又开始琢磨。正所谓印证了那句“站长爱琢磨,增量有希望”,平安站、南环站灵活运用营销策略,销量增长52%、48%。
 
    精准营销,深挖潜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贵港石油细化分析客户消费特征、用油规律等情况,完善客户档案,动态跟进维护,精准筛选目标客户,“一户一策”进行攻关开拓。同时,通过置换启用油罐、增加机位油枪、以及口哨引车、跑动式服务提升营销服务质量等措施深挖潜力;注重内部挖潜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营销政策,甄选加油站开展“点对点”竞争、加油送礼等差异化营销活动,进一步培育忠诚的优质客户。
 
    贵港石油依托“奋战100天”活动,通过细化零售增量手段、建立营销微信群、实施“一站一策”“一客一策”等差异化举措,落实“机关、片区、加油站”层级帮扶机制等措施,形成“全员参与经营”工作格局,打赢零售攻坚战。
 
    公司全年零售量增长6.6%,零售汽油量增长9.6%,其中高标号汽油增长97%,98#销量2763吨、增长91%。特别是水上市场实现新突破,水上市场全年销量2.5万吨,增长9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