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石家庄炼化循环水系统节能改造成效显著

日期:2018-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支玉铭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3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炼油 中石化

    石家庄炼化炼油循环水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投用后,经过近4个月的运行,系统运行稳定,各相关装置循环水用户生产正常,循环水综合能耗有所降低,其中电单耗较同期降低0.0373千瓦时/立方米,节电15%以上,总体节能效果凸显。
 
    石家庄炼化走内涵挖潜之路,持续深入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生产优化活动,积极推进能效倍增计划,循环水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是石炼能效倍增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为确保项目实施不影响生产装置的正常运行,早在去年伊始,石炼就针对炼油部分4个循环水场运行的实际情况,组织进行系统降压试运行的标定工作,检验系统降压后是否满足生产设备要求,并针对低压状态下,各生产装置的瓶颈问题寻求解决对策。同时,利用大检修契机,各生产装置解决瓶颈问题,并实施循环水并联变串联改造,降低循环水用量;更换循环水场6台关键机泵,降低机泵扬程,从而提高水泵运行效率;并新增两台永磁调速系统,提升节电效果。
 
    项目实施投用后,石炼各部门针对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稳定装置运行,并不断优化操作运行,及时更新循环水操作工艺卡片,确保项目实施效果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