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韶关石油:委托站喜获油非增量“双冠”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廖明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韶关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广东韶关石油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通过制定灵活的营销政策,强化督导检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利用“油非互动”销售契机推动油品与非油品的深度融合,有效的促进了委托站的轻油、非油销量“双增长”。2017年,该公司46座委托站机出零售量同比增长28.8%,非油品营业额同比增长85.8%,均排名全省第一。

    精准营销,打通委托站零售增量“关节”
 
    韶关石油现有46座委托管理站,占全区在营油站的51%。为了找准增量的“瓶颈”,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深入油站实地调研,分析制约油站提量的因素及增量潜力,并根据车流量、竞争对手情况,“一站一策”开展营销,在毗邻外省的区域选择网点与外省同价竞争,争抢跨省物流车,在乡镇地区根据农村圩(集)日车流密集实行择日优惠,在桃(李)花盛开、水果丰收季度开展加油抽奖、道路指引、简易洗车等乡村特色游营销,通过主动参与竞争,“把过路车引进来、把对手客户抢过来”,实现油品量效齐增的目标。
 
    油非互促,做大非油品销量
 
    “老板,刚到的轩尼诗,原价439元/瓶,用券最低239元/瓶,简直是跳楼价,外面绝对买不到,买几瓶回去?”为提升非油品销售额,加油站根据加油客户群体对货架上的商品结构进行调整,并在最显眼的设置“造型堆头”“套餐特惠”专区;同时员工在为客户加油过程中,积极开口引导客户使用“100减40”、“200减100”等优惠券,并将原价、劵后价及一些大型商场的价格进行对比介绍,从对比中让顾客切身体会“方便、实惠”。通过积极引导,让进站加油的客户认识到,原来中石化不单卖油,还卖米、卖洗衣液、卖纸巾……,而且使用了优惠券后,很多商品还是很实惠的,增加了客户购买欲,有效的促进非油品营业额的提升。
 
    强化督导,拔高现场管理水平
 
    一是旧貌换新颜。开展逢“双周”卫生大扫除、绿植“入住”委托站等,提升油站站容站貌。二是深挖现场潜力。通过更换大流量油枪、调整油枪布局、加长油管等微改造,落实灵活排班、站长高峰期现场指挥,提升现场加油效率。三是充分发挥督查队和视频监控室作用,注重现场管理、便利店陈列、开口营销,通过抓“典型油站、典型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在站长微信群曝光,市公司手机报设置曝光台,通过“反复抓、抓反复”,提升现场服务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