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周报:一季度油价涨23%有助于支出落地

日期:2018-04-03    来源:中财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化工 油价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三桶油2017 年年报都已经公布,中石油中海油的利润同比增长都比较大,中石油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数额达到240 亿元,中海油净利润同比增长数额达290 亿元,中石化因炼油板块盈利上升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数额达到160 亿元。中石化和中海油上游资本支出增速较快都超过50%,中石油因去年增速较快、勘探开发业务恢复较好今年增速小幅上涨。今年一季度原油价格同比增长达23%,将显著提高三桶油的营业收入和上游业务的营业利润,有助于上游资本支出的落地,相关标的:中海油服、通源石油、中曼石油、贝肯能源、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
 
    本周乙烯、石脑油、甲醇、乙醇、丁烷价格分别上涨 4.73%、4.73%、4.16%、2.94%、2.88%。涤纶长丝和PTA 价差仍处于高景气区间,煤制甲醇、煤制尿素价差仍处于三年来高点,相关标的荣盛石化、桐昆股份、恒力股份、恒逸石化等。

    市场综述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跌幅为1.77%。上证综指上涨0.51%,中小板指数上涨3.96%。
 
    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的股票较多,涨幅前五的股票分别为:安控科技上涨17.05%、如通股份上涨14.71%、道森股份上涨12.03%、厚普股份上涨10.52%、康普顿上涨10.07%。
 
    公司动态
  
    中海油服(601808)公司发布2017 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17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负转正,同比增加147 亿元,达到3300万元;东华能源(002221)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3.23-3.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道森股份(603800)发布2017 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达到14.2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负转正,同比增加8900 万元,达到2920 万元。
 
    行业动态
  
    1-2 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增长1.38 倍(国家统计局);中石化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工程在河南洛阳、新乡和山东济宁、临沂同时开工,总投资49.3 亿元(中石化新闻网);中石油将用更短更小更灵活的协议来替换与石油挂钩的长期LNG 合同(中石油新闻中心)。
 
    风险提示: OPEC 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