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微生物采油重点实验室迎来盛会

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孙刚正 林军章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中石化 胜利油田

    近日,“中国石化微生物采油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胜利油田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高级专家、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高校及胜利油田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会。

    首先胜利工程院就2017年微生物采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主要进展、现场实施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介绍,随后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胜利工程院微生物中心的科研人员就油藏厌氧微生物激活技术、枯竭油藏气化技术、微生物防膨技术、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10个专题汇报,内容涵盖了目前石油微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方向,代表着石油微生物领域的前沿水平。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阳院士对微生物采油重点实验室2017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下步要做好应用基础研究和作用机理研究,加快实现微生物采油技术工程化,根据不同油藏的开发需求做到“精准医疗”,实现技术的可控性;积极扩展石油微生物在水处理、环境修复方面的应用规模,为油田在提高采收率增产、绿色低碳环保、碳循环利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让低成本、高效的微生物采油技术为油田发展多做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