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实行间抽井降本增效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丽静 苏雷

国际石油网

2018
04/12
1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煤层气 油井

    截至4月7日,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今年已实施间抽井330口,预计全年可节约电费216万元。
 
    这个分公司共有生产井3000多口,随着排采井生产时间的延长,越来越多的井进入稳定排采期,很多井煤没度长期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稳产期煤层供水能力小,产水量少。这类井如果长期全天运行,容易出现卡泵、油管漏失等问题,还要增加检泵作业费用和电费。
 
    2014年以来,这个分公司对生产井实行间抽管理,负煤没度管柱结构中,进液口位于煤层以下20米的井都可以实施间抽,间抽井不用人工控制,完全依靠自动化程序实现自动启停。间抽过程中严格执行间抽停止条件。另外,在间抽过程中如发生其他变化,根据影响气量、自动化系统、井筒工艺、地面设备等因素综合分析后判断是否停止间抽。
 
    间抽井的实施在降低电力消耗的同时,延长了检泵周期和抽油机的使用寿命。目前,这个分公司共实施间抽井1000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