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扎牢长江码头“最后一米”排放口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华靖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安全环保 污油回收

    近日,扬子石化长江沿岸六个浮码头污水处理管线及其配套工程顺利竣工,历时三个月建设的扬子码头污水治理系统正式投用,有效扎紧了临江码头污水直排长江的“最后一米”排口,切实保障长江水体不受污染。
 
    该项目通过在每个趸船舱内设置污油、污水回收舱,对回收污油进行收集输进原油贮罐,对回收污水用提升泵送往污水池,分析合格后再送水厂处理,以达到对码头趸船初期雨水和生产工艺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含油污水进行全部收集回收处理的目的,避免了以往简单处理后直排长江的现象。
 
    新建码头污水处理系统还有一大亮点,可以实现对码头在用金属软管进行在线试压工作。金属软管是输油管路中的重要组件,由于其具有补偿位移和吸收振动的特殊作用,是码头趸船管路上必不可少的“常客”。但金属软管由于承受着很大的安装应力,也是管路中最为薄弱的管段,按照规定,每一根在用的金属软管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检测。以往由于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和能力,扬子贮运厂码头作业区每年都要花大量的精力从事物料金属软管的离线试压工作。离线试压存在工作量大、工艺处理难度大、软管拆卸安装运输过程中易磨损、临水作业水体污染风险大等困难和隐患。码头污水处理装置建成投用,可以对需要试压的金属软管内的物料进行就地回收处理,实现在线试压,上述一系列问题迎刃而解。
 
    此前,为了有效解决六个作业码头的生活污水直排长江的问题,公司责成属地主管部门贮运厂,在每个码头上新建了一套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生活排水经过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再排放。
 
    扬子码头生产和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码头生产作业和生活用水对长江的零污染排放,切实扎紧了趸船污水直排长江的最后一米关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石化“每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发出了“每滴水都是责任”的铿锵誓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