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成功消缺让服务器“双子”再并肩

日期:2018-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饶道琳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硫磺装置

    至4月18日,经过一周的观察运行,安庆石化电仪部仪表检修中心对Ⅱ套硫磺装置DCS控制系统主服务器消缺成功,服务器“双子”并肩使用,确保装置安稳运行。

    DCS控制系统的服务器是对系统内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和存档的重要部件,一般设置主、从两套,必要时随时切换,增加保险系数。Ⅱ套硫磺装置主服务器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故障报警现象,单服务器运行状态给系统和装置的安全构成威胁。电仪部和相关部门经过讨论,决定在线消缺。
 
    前期,电仪部仪表检修中心技术员刘疆编制了作业安全分析表和故障处理方案,在完成会签和审批手续后,提前准备好备用服务器,并安装好相关软件及网卡。
 
    4月12日下午,在办理各项作业票证后,该部仪表检修中心DCS一班人员在机柜间内放置了作业告知牌,禁止无关人员入内。仪表检修中心主管现场监护并把关,刘疆和DCS一班班长宋颖州着手对原组态内容进行备份,对涉及的信号点逐点认真核对,做好记录。待工艺允许操作时,现场严格落实双监护,刘疆和宋颖州配合停用了故障服务器,迅速将准备好的新服务器安装到位。现场对原有组态内容进行下装后,大家仔细调阅了数据画面,确认没有出现故障现象。刘疆和宋颖州完成相关回路调试任务后,再一次认真检查,确认所有设备状态正常,主、从服务器正常切换,才放心交付工艺使用。
 
    随后一周时间内,DCS一班人员每天巡检检查,主、从服务器均正常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