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亳州石油:赖茅酒“卖出”新高度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文扬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亳州石油 加油站 中石化

    营销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只有将热情与用心两者结合起来,才能使营销更有温度。相比于其他商品,白酒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而充分,营销难度也更大,亳州石油利辛中心加油站站长王勇带领职工,投入了大量精力,对市场和客户进行了调研和细分,因市制宜,分类施策,精准营销,使得该站赖茅酒的销路越走越宽,业绩越做越好。今年1季度,该站销售赖茅酒452箱,其中王勇个人销售282箱,站内和个人销售业绩均位居全市前列。
   
    以客为媒,赖茅酒用户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赖茅酒要想卖出好业绩,客户的好评是基础。每次推销赖茅酒时,利辛中心加油站员工都会携带一瓶拆了封的赖茅酒,另加一口小酒杯,在向客户详细讲解赖茅酒的历史文化、酿造工艺的同时,为客户斟上一杯,细细品尝,品味赖茅酒醇厚的酱香口感,让酒质说话,征服客户。
 
    每成功开发一名客户,他们便与客户达成一个协议,请客户帮助介绍或转发朋友圈,用自己的消费体验,为赖茅酒代言,传扬美名。“酒香不怕巷子深。”渐渐地,通过老客户的推介,新的消费成员不断加入,赖茅酒的消费队伍不断壮大。
 
    化整为零,顺应顾客的多元化购买需求
 
    当初,在向顾客推销组合装的九酒时,很多顾客并不买帐,认为这种混合装的酒虽好,自己喝还好,如果用来走亲访友,不够得体,有失面子。王勇想出了化整为零的办法,将混合装的九酒一一拆开,将赖茅酒、红酒和啤酒进行同类包装,红、白酒以手提式两瓶装为主,很对客户的胃口,走亲访友,提上一提,即有了里子,又有了面子,成为了热销品。余下的6瓶装青岛啤酒,则依靠亲友引荐,成为了县城几家大夜市大排档的抢手货。
 
    广结善缘,为赖茅酒搭建畅销平台
 
    酒水的最佳消费场所,各类酒店无疑是最佳选择,而要打入这类市场,首先要打通人脉。通过朋友聚会、家人聚餐等途径,王勇和员工结识了县城内多家酒店老板,并通过沟通、联络,与他们建立了朋友关系。每逢到饭店进餐,他们就会带上一瓶赖茅酒,邀请酒店老板喝上一口,并顺势将赖茅酒介绍给他,请求帮助在酒店内代销。好酒加友情,酒好情更浓,加油站工作人员的这一请求,得到了很多酒店老板的响应,渐渐地,赖茅酒成为了食客追捧的对象,成为了合作酒店的招牌用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