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决定继续削减阿拉伯轻质石油的进口

日期:2018-05-02    来源:互联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2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阿拉伯 轻质原油

    亚洲最大的炼油商——中国石化(Sinopec)的交易部门联合石化(Unipec)的两名高管周二(4月24日)告诉路透社,将在6月和7月继续削减沙特原油的进口,因为其他中东原油的价格更为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时候,联合石化高管表示,中石化要求5月份沙特石油进口量减少40%,这一要求已获得批准。此前沙特阿美公司出人意料地提高了其阿拉伯轻质原油5月份对亚洲客户的官方销售价格之后,中石化要求沙特降低石油进口。当时中国石化的一名高管表示:“我们的炼油厂认为这些价格不合理,因为它们不遵循定价方法。”。
 
    现在看来,中石化已决定继续削减阿拉伯轻质石油的进口,尽管高管们没有详细说明6月和7月将削减多少。
 
    为何还要削减沙特原油进口?
 
    “沙特石油不如其他中东产油国的石油。联合石化的一位高管对路透社表示:“虽然我们的炼油厂已经减少了消耗,但我们将继续削减。”他还补充道,“如果沙特OSP油价依旧很高,而且经济状况没有改善,就没有理由继续购买其石油。”。
 
    此外,据两名与路透社谈话的交易员称,沙特石油公司可能将6月份的OSP油价至少上调0.50美元/桶,以反映迪拜原油4月份的较高价格,这是沙特石油在亚洲交货的基准价格。
 
    分析师表示,中石化5月份削减沙特石油进口40%的举措“似乎前所未有”,因为这远远超出了沙特与中国炼油商达成的长期供应协议中通常所说的“运营容差”(operationtolerance),即减产10%。
 
    俄罗斯或成最大赢家?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跃升至创纪录的第二位,达到每天920万桶,这得益于强劲的炼油利润和中国政府的大量配额。
 
    而且上个月,俄罗斯连续第13个月保持其作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宝座。中国海关总署周二(4月24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俄罗斯仍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在今年头两个月以及按年算的过去两年里,俄罗斯一直位列中国的头号原油供应国。根据海关数据,俄罗斯3月向中国出口579万吨原油,相当于136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增加23.6%。排在第二位的是沙特阿拉伯,3月对中国供应量也大增,达到460万吨,相当于108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增加1.2%,但低于2月的120万桶/日。
 
    这样看来,俄罗斯或成为最大赢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